(路透華盛頓5日電)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各州接棒登場,今天有5州將舉行初選,爭取共和黨提名的房產大亨川普和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雙雙期盼延續領先態勢。川普同時設法安然度過黨水塔過濾器內主流派的連串猛攻。



充滿爭議的紐約億萬富豪川普拿下的黨代表票已經大幅領先對手,他將力爭在堪薩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及緬因州搶下更多黨代表票。

這4州的黨代表票不多,共計155張全戶濾水器,而且只有登記的共和黨人才能參與。助川普異軍突起的獨立派選民不包括在內,為最新初選增添不穩定氛圍。美國總統大選11月8日登場。

反川普勢力只剩約短短2週阻擋酸人不留情的川普問鼎白宮,他已在贏得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提名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中,攻下319張,將排名第2的追兵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遠遠拋在腦後,克魯茲目前獲得226張黨代表票。

至於民主黨,路易斯安那州、堪薩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初選今天登場。民調顯示,擁有非裔選民廣大支持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在路州大幅領先對手、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但桑德斯較可能拿下人種較不多元的堪州和內州。這3州黨代表票共過濾器計109張。

希拉蕊已經拉開與桑德斯水塔濾水器的黨代表票差距,桑德斯要追上來可能不容易。民濾水器主黨初選所有州的黨代表票都是依比例分配,意味希拉蕊即使輸掉部分州的初選,仍能繼續累積黨代表票。中央社(翻譯)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sherrity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