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今上網預告相關辦法,擬從今年7月起,民眾第一次聘用外籍看護或幫傭時必須參加聘前講習,講習時數為1小時。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勞動部今上網預告相關辦法,擬從今年7月起,民眾第一次聘用外籍看護或幫傭時必須參加聘前講習,講習時數為1小時,上課內容包括相關聘雇法令等,後續申請聘雇許可時,須檢附完訓聘證,否則無法聘雇看護或幫傭移工。由於看護或幫傭移工都是住在雇主家裡,為使雇主在聘雇移工前有充分家庭與心理準備,清楚家裡未來將面對的狀況、法令及可運用的政府資源,以減少違法行為,就業服務法去年三讀通過雇主首次聘雇前,須參加政府或其委託的非營利組織辦理的聘前講習。為訂定執行細節,勞動力發展署為此擬具相關講習實施辦法草案,明訂講習1小時,講習內容包括相關法令、健檢及移工罹患法定傳染病處置、移工入國後應辦理事項、移工權益保障等,聘前講習可以是臨櫃講習、團體講習或網路講習。該辦法預計1個月內公告,但7月才會正式上路,屆時首聘看護或幫傭移工的雇主,完訓後要記得登錄相關聘前講習資訊系統,並列印完訓憑證,在申請聘雇許許可時檢附。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sherrity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