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13日電)內政部公告的文化服務役「文化獎項」類甄選條件,因門檻過高,引發討論。文化部今天對此回應,可以一般資格申請,並非諾貝爾獎得主才能申請文化服務役。

根據內政部公告「民國105年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之對象條件及相關作業規定」,文化服務役中的「文化全戶濾水器獎項」類名額10名,甄選資格為獲得文化類別(電影、電視、廣播、音樂、文學、藝術、工藝等)的國際性競賽A級(第1級)或列舉等同於A級及文化部及所屬機關舉辦的重要獎項得獎者。

附表列舉出A 級(第1級)的資格標準,在電影類包括法國坎城影展、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德國柏林影展;在電視類,有美國艾美獎、美國金球獎等;文學類則有美國普利茲獎、英國布克獎等,審查資格門檻極高。

內政部兵役署官員受訪表示,「文化獎項」類是去年新增類別,據知申請人不多,條件由文化部訂定。

文化部對此回應,增設「文化獎項」類,是為了鼓勵已得到國內外重要獎項的役齡男子,投身文化服務役行列,貢獻所學,其甄選條件廣泛,並非諾貝爾獎得主才能申請文化服務役。

文化部也表示,文化服務役每年度人數約為450至500人不等,除了以專長資格所列條件,申請進入文化服務役外,也可以一般資格申請,服勤管道多元。1050413

#MUTUAL_CHAIN濾水器#全戶過濾器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sherrity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