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蒜農10日按鈴控告高雄海關人員涉嫌瀆職,讓大陸蒜混充泰國蒜闖關,請求檢察官盡快查扣仍存放在海關的可疑蒜頭。另蒜農也向立委蘇治芬陳情,促農委會檢測,期以立法督促行政加上司法三管齊下,維護國內蒜農權益。

高雄海關回應,對於農產品大蒜進口,均依標準作業流程鑑定產地。兩批進口蒜頭計8萬2110公斤,據農糧署函覆鑑定結果,依法准予進口人繳納保證金加配額外關稅之放行申請,同時並繼續向駐外單位查證產地,但進口人迄今未提領,現還存放於貨櫃場。高雄海關強調,所有過程均依現行作業規定辦理。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灣蒜農協會日前獲報,指高雄海關有85公噸合法進口的泰國蒜內混有大陸蒜,近日將放行,理事長胡永芳、祕書長林俊甫率蒜農緊急向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海關人員瀆職。

林俊甫指出,今年春蒜產地價格已飆到每台斤110至130元間,市價創下200元天價,價格雖佳,但蒜農仍然虧損,因霸王寒流及連續春雨,歉收超過5成,由於陸蒜每斤成本約10元,而本土蒜需30至40元,如果陸蒜順利放行,台灣蒜農穩死。

胡永芳表示,該協會透過管道到大陸訪價,發現陸蒜去年每台斤約9.3到15.6元,今年3月已漲到70元,上月竟竄升到100元,極可能是混充入台灣所致,請政府依法處置,絕不可任意放行,也請司法調查勿陸蒜混充闖關打擊台灣蒜。

唐秦等蒜農說,該批可疑蒜頭也是大黑片蒜,和國產外觀一樣,以全戶濾水器肉眼很難分辨,但可以微量檢測,從蒜頭殘留土壤即可驗明正身。

他說,泰國、阿根廷與西班牙蒜頭較小,外觀很容易和陸蒜的大黑片區分,若合法進口,蒜農難以置喙,但依兩岸農產品協定,陸蒜是不能進口農產品之一。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

}



水塔過濾器38EF87B71F10115E
arrow
arrow

    sherrity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