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QS之後,英國泰晤士報高教專刊今天也公布2016年亞洲大學前200名排行榜,台灣共24校上榜,10校在前100大,台大由去年17名進步到第15名,也比QS剛公布的21名好;台科大更打敗清、交、成大,亞洲排28名,全台第二名,只輸給台大。去年泰晤士報亞洲大學排名,台科大只排52名,台灣第5名,輸給台、清、交、成大;今年台科大一口氣進步24名,還躍居台灣第二,贏交大(31名)、清大(35名)、成大(41名)。台科大副校長李篤中指出,台科大這幾年不論師資、研究、國際聲望及產學合作收入,都有長足進步,今年台科大在泰晤士報亞洲大學的排名衝到這麼高,連台科大都有點意外。李篤中分析,泰晤士報亞洲大學排名的評比指標,有一項是論文表現,但以往採用的論文資料庫,較偏向英美體系的國家,例如日本大學發表的論文,很多都不收錄在這個資料庫;台科大很多電機領域論文投稿的期刊,也不收錄在這個資料庫。今年評比改採另一個更大的論文資料庫,有助推進台科大排名。此外,李篤中還表示,由於亞洲頂尖大學多數是比較新的學校,歷史不久,在國際聲望的評比較吃虧,今年亞洲大學評比因此降低聲望評比的權重,加強工業收入(產學合作收入)的評比權重,剛好是台科的強項,也有助提升排名。

台科大打敗清、交、成,泰晤士報亞洲大學排名全台第二。製表/記者張錦弘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ity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